山南水北,林角崖尾。

B站@崖尾尾尾。小红书@林角崖尾。

学习+手帐+手写。

西南大学法学院大三。

全力以赴,不再辜负。

  林角崖尾  

  铛铛铛!


  我开始搞之前也没想到内容会这么多这么复杂,整理思路之后确定了要分几期,第一期是文具篇,也就是分享我做笔记用到的文具啦。

  我摊牌了,我有装满了五个笔筒的笔,还有一抽屉的彩墨,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各种文具比如打孔机滚筒印章蜂窝形状的尺子……但实际上做笔记用到的并不需要那么多东西,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,不要让文具成为你的负担,有太多选择可能反而不利。

  知识点有体系,我们做笔记也需要体系,选好文具之后就最好不要随意变动,比如说,大小不一的活页本堆在一起会显得混乱,配色方案不同的笔记也会混淆我们的视线。


  整洁,统一,清爽,才是我们的最高追求。


  ps:看见评论才想起我忘了说,虽然锦宫的卖点之一就是八孔不硌手,但实际上我用活页本都是把纸取下来用合适厚度的草稿纸垫着写,写完再放回去。

  啊啊啊还有一件事我忘了,就是修正带的尺寸和形状,就参考我图上那只来选就好,这种近似水滴形(?)握起来很舒服很好掌控,方的硌手,圆的重心太高;尺寸的话也差不多这个大小最合适,大家可以自己和别的尺寸对比一下,感受就出来了。


  图上打错字啦!!!斑马那两支是深色系!!MGO金色和MSB雾蓝(烟灰蓝),感谢评论区提醒呜呜呜


  以及点石那两支与斑马淡色系的MG绿色和MGR灰色是一模一样的。


后续:配色、排版、字迹

          快速记笔记

评论(221)
热度(6478)
  1. 共81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林角崖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