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南水北,林角崖尾。

B站@崖尾尾尾。小红书@林角崖尾。

学习+手帐+手写。

西南大学法学院大三。

全力以赴,不再辜负。

  林角崖尾  

  是上个月说要做的。其实当时是刚讲了一次ppt(就是图上的“彩礼”),心血来潮想总结一下经验,没想到还真的有几位朋友想看。

  关于制作ppt没有涉及一些比较高级炫酷的操作,因为我觉得这玩意儿就是简洁好看就完事了。所谓讲解,重点还是在嘴巴上。

  我观察到的常见误区:念ppt。内容全在幻灯片上,讲解人就是个无情的朗读机器。

  千万不要,看的和讲的要分开,最好别重叠。念ppt,天哪,你是觉得你的同学不认字吗?

  内容丰富而不干瘪,但要有条理才不显得乱。适当玩梗可以活跃气氛,配合互动才能顺利完成。


  想必关注我的朋友也看出来了,我就是一个啥都想总结一下的人。确实如此,我热衷于研究一些小事,我就是喜欢把生活中的细节都做好。

  即使在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的时候,我也会在做职业测试时选择学习总结能力作为自己的优势。

  我做不成什么大事,可是我平庸的人生里也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骄傲。


  之前漏了一张图!!!就是p3,一个制作目录的傻瓜教程,现在补上去了。


  以及,讲解的时候可以按空格键而不是按鼠标,怎么说呢,就是会顺滑(?)一些,因为用鼠标的话要先摸上去找位置再操作。如果要用鼠标的话,可以用滚轮进行上下翻页。我每次看到我的老师返回上一页时单击右键→选择返回上一页就很难受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209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林角崖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