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南水北,林角崖尾。

B站@崖尾尾尾。小红书@林角崖尾。

学习+手帐+手写。

西南大学法学院大三。

全力以赴,不再辜负。

  林角崖尾  

  本来没想到记笔记赶不及这件事会困扰到这么多人……说实话我没被困扰过,一方面是我确实写字快,另一方面就是我的终极秘诀啦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 多年以后老师也许忘了我的名字,但一定会记得我在她每节课上喊的那句话。


  其实还有一个补救性措施——把老师的ppt拷到自己的u盘上。

  中学老师一般都允许的,我们高中的时候人手一份。我有时课前就把ppt抄好了,留一些空白来记板书和老师上课时的补充。即使课上没抄完,课间或者其他时间也会补完。

  有时候还会和同桌约好一人记一部分,然后各自找旁边的同学问到自己漏了的地方,课下再交换笔记,这样两个人的笔记都完整了。

  不过,如果班上没有找老师要ppt的惯例的话,建议先问问老师的态度,因为有些老师可能觉得课件是自己的劳动成果,不是很愿意同学直接把它拷走。


  我的数学课堂笔记(总复习之前)都是打印的,直接打印ppt,因为上面有很多例题,老师讲得飞快甚至选择跳过,有些步骤来不及抄。

  上课的时候就拿着厚厚一叠打印出来的小册子,在上面勾画、补充、标重点。


  ps:之前写漏了,记笔记想要快的话就不要去写出笔锋,那样也许字会好看些,但速度一定会慢很多。

评论(32)
热度(593)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林角崖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