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南水北,林角崖尾。

B站@崖尾尾尾。小红书@林角崖尾。

学习+手帐+手写。

西南大学法学院大三。

全力以赴,不再辜负。

  林角崖尾  

寒假结束啦。

学院安排统一实习,提前返校,明天开始就成为打工人了。(虽然是暂时的)


p1p2——刑法笔记。


p3p4——过年。

在外公的要求下,全家人都回老家过年,在他修的新房子里——他甚至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房间,虽然一年364天那幢房子里都只住他的弟弟一家三口。

因为修房子的事外公发了几年的脾气。他把自己的毕生积蓄都拿去修一个我们根本不会住的房子,为此省吃俭用,儿女给的钱全攒起来修房子修房子,让大家又气又心疼。

一旦有人试图劝他,他就要跳脚。

爸妈他们只好都把生活费给外婆收着,让她添置家用,多买点好吃的,别让外公过得紧巴巴的。

一切争执以这幢房子终于落成作结。

外公如愿以偿地让我们一大家人睡在他修的房子里度过除夕夜。

也许人到老年就会有那种“归根”的情结吧。


p5p6——放假前最后的日常。

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,真的好看朋友们!

我家里人聚在一起的传统节目就是女人们打麻将,男人们看NBA。NBA,我最讨厌的就是NBA。我小时候特爱看电视,广告我都能看得津津有味,唯独NBA,他们一坐在电视机前我气得扭头就走。

我爸爸超爱打篮球,他一直试图培养我对篮球的兴趣,将近二十年都是失败。

然而,今天,我看了这部从头到尾打篮球的电影,我爱上了打篮球,我看到中间恨不得直接冲出影院去打篮球。

为什么!为什么一群毛茸茸的小动物打篮球会这么燃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每个人都有高光时刻,在球场上,每一个位置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,中锋也好,控球后卫也好,不是进球的那个才是英雄,每一个人都是!篮球,是团队运动啊!

很感动的是,在我们长大以后,开始回过头去吐槽青青草原上那群家伙,说沸羊羊鲁莽,说美羊羊娇气,说暖羊羊是透明,说懒羊羊是废物……

在这种时候,这部电影呈现了每一个人的高光时刻。

(以下可能涉及剧透!虽然我觉得这部电影的剧情梗概反而不重要,剧不剧透不影响)

鲁莽无脑的沸羊羊,夸下海口说要在对手头上暴扣却被盖帽盖到灰头土脑,但最后一场比赛,当他真的如他所说,在最强中锋头上暴扣时,帅炸了。无需顾虑太多,无需考虑退路,想做的事就去冲,就去拼命,这就是沸羊羊啊!

娇气扭捏的美羊羊,从一开始上球场害怕被球砸到束手束脚,到带球过人步法无敌炫,受了伤依然笑容灿烂,尽力为球队拿下自己能拿到的每一分。她看起来娇弱,可她内里闪闪发光的灵魂宣告着她的坚毅。

连搞二创都被人忽视的暖羊羊,一直以来像个背景板,一个老好人、一片绿叶。可是,她的温柔不是讨好,而是守护,她是守护者队真正的灵魂人物:球队失败时,她能站出来率先将错误归咎于自己;球队解散时,她从不放弃,用她独有的温柔、包容、坚持将大家重新凝聚在一起;球队被虎山的绝对防御压制得落后二十分时,是她再一次站出来,中锋对中锋,为球队打破困局、杀出出路。“暖羊羊没有让我们失望!”“应该说,她什么时候让我们失望过。”当看台上的观众为她的表现而惊叹,说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时,我好为她高兴,暖羊羊,你终于被看到了!

除了吃就是睡的懒羊羊,遇事第一个退缩,扛不起压力与责任,不知自律,和我一样活得很废物。可是,他从不失手的三分球背后,付出了多少努力与汗水,我们都看到了。当比分落后、时间紧迫时,他扛住巨大的心理压力,站在三分线外,投出那个关键一球,篮球以完美的抛物线落进篮筐,解说员高呼“懒羊羊大心脏!”,他傻呼呼一笑,他是以自己的方式担起了责任与希望啊!

锋芒毕露的喜羊羊,有朝一日跌落谷底,他被挫折打倒,被心魔困住,可失败让他学会了更多。他不再依赖速度,而是用节奏过掉了虎翼,这就是成长!即使是天才,是mvp,也并非完美,并非止步不前,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!

前期好像一直在拖后腿的灰太狼,终于“拿起了自己的剑与盾”。球场为每一个人都留有位置,没有没用的人,只要你投入热情,就能获得回报与奖赏。灰太狼以投出最后一记绝杀的方式,完成了自己的逆袭,红太狼和小灰灰在台下欢呼的时候,我也为他欢呼,太牛了灰太狼!

套路的剧情,熟悉的桥段,可不影响我在座位上时而欢呼,时而热泪盈眶。即使你能猜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你仍然会被牵动情绪,看到那句“教练,我想打篮球”你还是会扑哧笑出声。

整个剧情非常细腻,处处有伏笔,每个人物的行动与心理都是完全顺理成章的,父亲与儿子的羁绊更是直击人心。太会讲故事了,太懂了,这才是热血番啊!!!

每一个人的蜕变我们都可以看到,每一个人物,即使没有告诉我们名字,也都是丰满立体的。在这个球场上,每个人都在追逐梦想,你们都是最帅的!!!


p7——最近的三次抓型


p8——终于过了喉舌结局、月度小队、直面灾厄。

玩这么久,我终于把肉鸽玩明白了。我要说,没有人!比我!更懂!肉鸽!


p9——半夜睡不着和爸爸讲了心里话。最后演变成了家庭会议。

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都如此珍惜我、呵护我、爱我。

我一直是很脆弱,事很多,让人很不省心的那种小孩,以至于我想到我以后的小孩可能像我这样,我都没信心养。

多年前的一件小事,不知不觉成了我的心结,如鲠在喉,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它扭曲、变异。

爸爸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能开心,在我人生的任何一个时刻,他们都愿意坚定地陪我度过。

太好了,我出生在这个家庭,不然就完蛋了。


我下个月就20岁了,我的爸爸也无可避免地经历着中年危机。

算了,我说不下去,毕竟是多年的心结,太复杂了。

总之,我希望我能够对爸爸多一点耐心,能让他在家里觉得快乐,我们能更好地沟通。我想要像爸爸包容我那样包容爸爸。

评论(2)
热度(8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林角崖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