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南水北,林角崖尾。

B站@崖尾尾尾。小红书@林角崖尾。

学习+手帐+手写。

西南大学法学院大三。

全力以赴,不再辜负。

  林角崖尾  

  从昨天开始正式上网课,总共尝试了四种上课方式。

  p1是我的中国法律思想史笔记,一看笔记就知道我学得很舒服(只有我自己看得出来哈哈),老师是先把电子版课堂讲义和ppt都发到微信群里(p4),然后上课时在群里现场录视频发出来,一个视频5分钟,边录边发,我们看完上一个刚好下一个就发出来了,还可以实时讨论,就很nice。我预习的时候提前看完了讲义,上课的时候电脑放着PPT,手机看视频,和平时上课感觉一样,真的舒服。

  我们合同法老师真的是个魔鬼,开课前就开始折腾我们了,他平时上课都有录视频,这次就直接搭建好网络平台让我们自己看视频学习,不上直播课,所以这边学校还没通知开学,他作业都已经布置好了。p2(树状图)和p3是我们交的第一次合同法作业,分为小组作业和个人作业。我们小组的作业是以“要约与要约邀请”做一个ppt并选择一个人录汇报视频上传,ppt分成几个板块,就是我们上传到小组群里的那些,每人负责一个部分。个人作业是纸质手绘知识点树状图+案例分析(五个)+心得(原创部分用红字标明,不得少于200字)。那些案例我都是在裁判文书网上找的判决书,看得我头晕眼花人都快没了。老师还要要求文档首行缩进2字符,行距22磅,字号小四,格式(开头标题结尾总结关键部分红字加粗),命名格式(年级+班级+小组号+知识点+姓名),文件上传格式(哪个和哪个一起打包)……

  这些都是在正式上课之前布置的,我感觉我还什么都没学到就被迫先出了一本书。

  p5是物权法,也是看得我脑壳晕,光是预习任务就密密麻麻。

  今天上午是商务英语导读,老师水得很,他也不直播,就在学习通的群里指导大家看第一个ppt,然后让我们在线讨论、做作业。我以为那些是预习的内容,不光把课程里所有的ppt全看完了,连作业都做了,课堂讨论的帖子里也发了言。这就导致他上课的时候我无事可做,只好复习别的。p6是有同学在群里问问题,我一看这我知道呀,后面那个ppt里讲了,结果老师就问我怎么看到后面去了,我:……嘤嘤嘤,暴露了。

  p7是今晚的思修,qq群直播。我服了,我本来静音了在看法律思想史的名词解释,后来觉得没声音怪没劲的,就又把声音打开了。幸好我打开了!老师点我名,叫我回答法科学生的核心素养,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和他周旋,同时在小班群里问问题是什么,问到之后胡扯了一通,声音都是抖的。还因为连麦连晚了差点被记旷课扣分。


  此外,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

  好消息是最后一p。我四级成绩过了免修线,可以申请英语免修免考,也就是说,我不用上英语课了,期末也不用考试,成绩直接按四级成绩折算分数。

  坏消息是,因为延迟开学,学校不通过免修免考的申请,说网课还是要跟着上。气死了。

  顺便和还没上大学的大家说一下,最好第一学期就考四级。一般来说,高考英语上了130的,裸考都稳过。四级及格分数是425,我身边很多人都是裸考500分。

  大一上考四级的好处,一个是如果学校有免修免考政策,那大一下你就可以每周省出英语课的时间来学自己的专业,期末也不用被英语占用宝贵的复习时间。二是要过了四级才能报名六级,早考早省心,留到大二课程排得更多了再准备六级就很被动。

  

评论(4)
热度(39)
© 林角崖尾 | Powered by LOFTER